BiZPRO承穎科技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
  • 04 2310 5606
  • service@bizpro.com.tw
BiZPRO承穎科技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
About Service

產品選擇分析

產品眾多,如何從多數產品與廠商中選擇一套適合企業本身運行的系統?

WMS倉儲物流管理系統、ER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、POS門市經營管理系統、TMS車隊運輸管理系統、等等...各式資訊系統產品眾多, 一個企業資訊從業人員, 要如何從眾多產品及多數廠商中選擇一套適合企業本身運行的產品,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 雖說不容易但仍有方法可循,主要方式如下:



WMS倉庫管理システム-製品選択分析-グラフ
產品選擇分析

依照企業本身的業態、規模、預算範圍來進行選擇

如零售業、餐飲業、有前台結帳需求的客戶,優先選擇的是POS系統,若是不需要,則考慮一般的進銷存系統;雖然功能差異不多,但是使用者介面卻完全不同,使用者須細心思考何者適用。 再來考慮系統的功能,如餐飲業,需要考慮的有先後結帳、桌位管理等針對餐飲業所量身設計的功能;而零售業,最重要的應該是庫存管理及進出帳務管理的功能,或是能提供相關設備整合的功能, 如商品條碼列印、使用盤點機進行貨物盤點功能等。再來是考慮企業規模,當企業達到一定的規模,如企業開始進行展店,需要有多店多庫的管理模式,就必須考慮更完整的系統來配合企業的營運需求。 另若需要電商平台或是倉儲物流系統的部分,則需進行新舊系統之間的整合。

WMS倉儲管理系統-產品選擇分析-業態選擇
WMS倉儲管理系統-產品選擇分析-資訊產品功能及性能
產品選擇分析

資訊產品功能及性能

沒有一個資訊系統能適合各種業態,即便可行,系統也會太過龐大而衍伸其他嚴重的問題,最好的方式是選擇適合本身企業需求的產品。除了上述的企業本身業態需求、規模等因素外, 還有額外的重點需要考慮,如資訊產品的世代中, windows7已經問世,那是否還要去採購Windows XP?即便它適合目前的需求,但使用年限可能較短,甚至在不久的未來,會提早出現該產品無法滿足客戶需求的情況。 資訊系統演進的腳步相當快,在允許的情況下,採購較新世代的產品較能確保企業的投資;再來也要考慮產品的擴充性與相容性,是否與目前的主流系統相符合?會不會有後續無法升級或擴充功能的狀況發生。

產品選擇分析

廠商的專業及售後服務

資訊系統產品如WMS倉儲物流管理系統、ERP企業資源管理系統、POS門市經營管理系統、TMS車隊運輸管理系統等,並不像單純的硬體商品,買斷後使用無虞即可,一套系統要能上線使用,早期需要導入服務,中期可能需要客製化服務,驗收上線後也須後續維護服務,因此資訊系統廠商的專案度及售後服務的態度,才是影響客戶使用者體驗的最大重點,不可不察。

WMS倉儲管理系統-產品選擇分析-廠商的專業及售後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