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ZPRO承穎科技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
  • 04 2310 5606
  • service@bizpro.com.tw
BiZPRO承穎科技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
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

企業流程再造

從根本重新思考企業的運作流程、重新設計,以達成重大的績效改變。

從根本重新思考企業的運作流程,並加以完全的重新設計,以達成重大的績效改變。而這些績效改變的評估準則,應該是根據當代績效評估的重要測量標準,如成本、品質、服務和速度等。 那企業進行流程改造的目的為何?主要是為了因應企業環境不斷變遷,傳統企業所隱藏的不經濟問題,須靠企業流程再造以降低營運成本、提昇產業競爭力、提高客戶滿意度等,實現永續經營。



企業流程再造
企業流程再造

何謂企業流程再造

從根本重新思考企業的運作流程,完全重新設計,以達成重大的績效改變。這些績效改變的評估準則,是根據當代績效評估的重要測量標準,如成本、品質、服務和速度等。企業進行流程改造的目的為何?主要是為了因應企業環境不斷變遷,傳統企業所隱藏的不經濟問題,須靠企業流程再造以降低營運成本、提昇產業競爭力、提高客戶滿意度等來永續經營。目前企業經營所遇到的挑戰來自產業競爭、環境變革、網路化、集中化、數位化全球化等多元因素,加上10倍速的時代來臨,經營難度遠高於過去。為了適應動盪不定的經營環境, 經營者必須捨去部分過去思維,從根本思考企業本身的運作流程是否有改善的空間,並透過正確及有效率的方式加以改善,以滿足企業面對客戶的需求與市場的競爭。換言之,經營者必須確認迅速變化中的顧客需求與願望,了解這些變化對顧客滿足感所造成的影響,提高產品/服務創新的速度,以爭取競爭優勢為著眼點擬定各種競爭策略。

何謂企業流程再造
企業流程再造(BPR)之關鍵成功因素
企業流程再造

企業流程再造(BPR)之關鍵成功因素

對外部資源的依賴程度。

企業的規模大小。

企業的價值觀。

產業在生命週期中的位置。

高階主管的遠見及魄力。

企業對資訊科技的認知程度。

正確的選用新資訊科技。

資訊科技的策略性使用程度。

組織學習力。